快新聞/蔡壁如碩論涉抄襲是「一屍幾命」? 柯文哲:查出來再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碩論抄襲退出桃園選戰,如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遭爆涉嫌碩士論文抄襲。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面對媒體追問,先前說林智堅是「1屍5命」,如果蔡壁如抄襲是1屍幾命?柯文哲僅回應,「查出來再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告攻擊核電廠的俄軍 澤倫斯基:將成烏克蘭「特殊目標」

蔡壁如於2019年完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的在職專班碩士論文,題目是「民意代表社群網站市政議題關注度探討」,但被網友翻出蔡壁如的論文與2011年一篇「政府網站網路傳播之研究」有許多相似度。不僅如此,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還發現,在論文第43頁「幼保議題」內文中,部分文字與簡書培2018年的臉書貼文重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偕同妻子陳佩琪與市府團隊抵達澎湖,展開縣市交流活動。針對蔡壁如論文可能涉及抄襲,柯文哲受訪表示,蔡自己會出來說明,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如果蔡覺得有問題就送學術倫理委員會。媒體追問,您先前說林智堅是「1屍5命」,如果蔡壁如抄襲是1屍幾命?柯文哲回應,「查出來再講」。

至於林智堅退選,是台大堅持學術倫理的勝利?柯文哲則說,凡事不應以個案看待,要處理的事情很多,因為第一這不是個案,第二這也不是突然出現,這恐怕是台大自己要去面對,太多大學都有這種問題,這是高等教育要反省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裴洛西同行訪台! 高野:中國威嚇未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