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控藍委鄭正鈐博士論文涉抄襲! 下週一正式具名檢舉
圖片來源:截自陳志明臉書

近來政治人物學位論文,頻頻受到各界檢視,時代力量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今天也在臉書揭露,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在中華大學的博士論文「運用Kano’s Model修正重要度-表現分析法:以臺灣工業電腦製造業個案研究為例」,早在2020年就被發現,恐涉嫌違法抄襲前一年度同一位指導教授所指導的另一本博士論文,而且抄襲內容非常廣。陳志明質疑,不知道中華大學基於什麼考量,迄今遲未處理,因此他下週一(15)上班日,將正式具名向中華大學檢舉立委鄭正鈐博士論文涉嫌違法抄襲,要求應依規定辦理,晚間陳志明也在臉書發布比對影片,供大眾檢視。時力揭藍委鄭正鈐博士論文涉抄襲! 下週一正式具名檢舉

更多新聞: 許淑華挨酸省力女抄人 論文疑也有抄襲之嫌

陳志明在臉書提供比對影片,質疑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博士論文「運用Kano’s Model修正重要度-表現分析法:以臺灣工業電腦製造業個案研究為例」,從文獻分析、研究設計、結論與建議都大量抄襲前年度同位指導教授指導的另一本博士論文,甚至連發放問卷對象、發放問卷內容、調查研究數據也全都抄襲,他將在下週一具名向校方檢舉!


時力揭藍委鄭正鈐博士論文涉抄襲! 下週一正式具名檢舉


陳志明也強調,應該用相同的標準檢視所有政治人物的學位論文,不分黨派,只要學位論文涉嫌抄襲,教育部跟學校就應該秉公處理,這才是人民希望看見的。像是今天有許多人,主張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碩專班的論文有不當引用或抄襲的情事,他表示百分之百贊成有這樣主張的人,做成完整的比對,向德明科大進行檢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蔣萬安拋新政見喊「搭公車可上網預約」!網驚呆:不輸韓國瑜愛情摩天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