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無人機國家隊」 發產嘉義成為世界級產業聚落
蔡英文表示,無人機國家隊最大聚落就在嘉義。(圖/民進黨提供)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蔡英文13日結束嘉義市興村社區長青食堂參訪後,隨即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立委王美惠、法務部蔡碧仲次長、嘉義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黃淑英,及地方黨公職陪同下,到嘉義市大天宮五穀王廟與嘉邑九華山地藏庵參拜。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多廠商、國家機構都集結在嘉義,希望變成無人機最重要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記得帶傘!全台9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無人機國家隊最大聚落就在嘉義,屆時嘉義市就可以撐起都會區的生活支持。此外,如果將來嘉義縣、市可以合作,機會無窮,加上中央投入資源全力相挺,未來很有條件。

蔡英文13日在黨公職陪同下進行輔選行程。大天宮廟方特別邀請蔡英文為全新打造的九龍鑾轎揭綵、請神登轎,並向廟中主神神農聖帝祈求台灣國泰民安,結束大天宮參拜後,她來到嘉義市另一信仰中心九華山地藏庵參拜。

蔡英文於大天宮五穀王廟致詞時表示,她有一個政策是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這個政策一年需要一千億,用一千億來照顧台灣的孩童。另外,現在租房子很貴,有一些經濟比較有困難的年輕人,租屋的負擔很大,政府有一個政策,一年300億,補助50萬戶,讓他們租房子比較可以負擔。此外,台灣的國防經費也有增加,讓台灣的國防更強勁,讓國軍可以保衛台灣。

蔡英文於嘉邑九華山地藏庵表示,李俊俋過去曾擔任嘉義市副市長、立委、總統府副秘書長,經歷很豐富,對政策的想法也是跳脫出現在的框架,可以考慮嘉義市要何去何從,他希望未來嘉義市的發展要跟嘉義縣一起。這段時間大家各自發展,受到限制,如果將來嘉義縣、市可以合作,機會無窮,加上中央投入資源全力相挺,未來很有條件。

蔡英文說,現在國家要發展無人機,大家可以看到在烏克蘭戰爭裡面,無人機四處飛,我們也有基礎,我們也希望無人機可以在送貨、緊急救難、國防上的作用,是下個世代最重要的科技和產業,現在我們把它放在嘉義縣。

蔡英文說,現在很多廠商、國家機構都集結在那邊,希望變成無人機最重要的地方,領先全世界其他地方,如果做得好,說不定就會像半導體一樣,無人機國家隊最大聚落就在嘉義。很多跟無人機相關的高科技、相關產業就會到嘉義來,這時候嘉義市就可以撐起從業人員的食、衣、住、行等都會區的生活支持。

蔡英文期待,李俊俋如果能當嘉義市長,嘉義縣有翁章梁,他們兩個將來要把嘉義縣市一起發展。李俊俋對中央政府、地方需求都很清楚,所以他協調中央地方,讓我們要做的事情有足夠資源,嘉義市長未來最好的人選就是李俊俋。

蔡英文表示,她過去幾次選舉,都在嘉義市得到很大的支持,在民進黨低迷的時候,嘉義市民有情有義,「這是因為我們需要一個政黨、總統保護國家,也需要一個總統帶領所有人民,讓經濟可以做好。這幾年我們經濟持續穩定發展,全世界在疫情期間經濟往下走,台灣還是逆勢成長」。

蔡英文舉高階晶片為例,若沒有台灣,全世界經濟恐怕都要停擺。此外,台灣是有民主自由的地方,中國在隔壁,每天都在威脅我們,但我們生活如常,社會穩定,人民繼續打拚。全世界都覺得這個國家的人民很有韌性、很有志氣,值得我們給他支持保護。她也強調:「這幾年台灣在世界很有名,經濟、科技、自由民主堅持,對外來威脅可以冷靜面對挑戰。」

蔡英文表示,她今天有三個感謝、一個拜託、一個提醒。第一、要感謝大家2020年,讓她繼續為國家服務,讓國家持續進步;第二、2020年受到疫情衝擊,經濟持續發展,因為台灣人公民素質很好,口罩都戴很牢,要感謝台灣人民;第三、要請大家要給國軍鼓勵,感謝他們日以繼夜守在第一線,全程掌控台海情勢。這個國家有這麼多年輕人投入,保護台灣,要感謝這些年輕世代。

另外她也要拜託大家,中國對我們的威脅不會停止,但越退讓、他們威脅越大。我們要堅持,但不會挑釁、不會躁進,我們在台灣要堅守自己的主權、底線。未來除了在外面有軍事恐嚇,在內部,它一定會利用我們是民主社會,很多假訊息、假消息,讓我們內部自己亂。訊息戰是中國最擅長的一件事情,也是在對台灣的時候,分裂台灣的環節。

蔡英文說,台灣可以生存,就是因為台灣團結,如果有假訊息來挑起我們內部矛盾,讓我們不團結,就是中國的策略。所以假消息、假訊息,我們要謹慎,看到怪怪的訊息就不要再傳了,要快點去澄清,提醒大家要謹慎面對假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智凱開球前「翻」上投手丘! 曝背號「81」意義:創造歷史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