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VS.奶精!網喊珍奶加「它」才香醇:1關鍵完勝
鮮奶與奶精哪一種泡出來的奶茶比較好喝引發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來杯手搖飲清涼解渴,台灣手搖飲料店品牌種類相當多,無論風格如何變換、主打哪類商品,基本上都會有象徵台灣味的「珍珠奶茶」經典飲品,不過就有網友發文提到「珍奶還是喝奶精泡的比較好喝吧?」,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時薪2百仍徵不到人!燒烤店老闆嘆「比同行都高」網見1關鍵秒搖頭

一名網友在PTT論壇發文指出,他認為喝鮮奶茶感覺像是在喝水一樣,沒什麼味道,也認為珍奶就是要喝奶精泡的,且奶精味越濃越好,尤其以前古早時候的珍奶最好喝,像是休閒小站那種的,現在的珍奶就喝某手搖店還可以。他更強調「珍珠鮮奶茶我喝不到幾次,珍奶還是喝奶精泡的比較好喝吧。」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有同感,認為鮮奶茶味道確實比較淡「鮮奶的味道其實很淡,加上茶再稀釋,要靠多一點糖提味道」、「真的,鮮奶跟喝水沒兩樣」、「加奶精才是奶茶啦」、「贊同你,才有回憶的味道」、「+1都要喝珍奶了幹嘛喝加鮮奶的」、「超久不喝鮮奶茶了,整個太淡,奶精的還是比較好,味道差超多」。

不過也有人偏愛鮮奶茶口感,認為用奶精沖泡的口感比較膩,常喝也擔心對身體有負擔「奶精喝沒幾口就膩了甚至噁心,鮮奶的味道比較自然」、「對,但太有負擔了,還是會選鮮奶」、「奶精泡的喝完嘴巴都有種油膩感。」

更多新聞: 茄子越煮越黑賣相好差?農糧署曝2招讓它色香味俱全「保持亮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