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拋「上網預約公車座位」 綠委傻眼:真的生活在台北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選戰逐漸白熱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13日)拋出「上網預約公車座位」政見,掀起熱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砲轟,這個政策不僅是交通資源、市府預算的浪費,更是公車族的災難,她也不解地問,到底是多不了解市政?請問萬安生活在台北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我一台違停沒差吧?呱吉籲用路人「守法」引萬網友共鳴

「沒搭過北市公車不奇怪,提出公車預約座位才稀奇。」林楚茵直呼,蔣萬安把搭捷運當珍寶,活在自己小宇宙,提出推動「公車座位預約」的政策,遭網友譏笑果然是貴公子。

針對公車座位預約議題,首先,林楚茵批評,這是「交通資源的浪費」,在上班、上課巔峰時間,搭公車都是看到車子就上,同個站牌也有好幾輛公車可以抵達目的地,「誰會傻傻等預約的車子座位?結果只是浪費一堆預約無人來坐的空位」。

再者,如果貞讓蔣萬安推動,這是「市府預算的浪費」,林楚茵質疑,請問如何證明位子是自己預約?怎麼知道眼前的空位有沒有被預約?單純為了解決預約問題,是不是要購買或增加公車系統?

林楚茵砲轟,無用發明就是一種廢,隨口胡說的政策就是騙票,未來變成座位沒預約都不能坐?所有人都站著看滿車空位?更別說現在公車都是短程接駁,多數非尖峰時間公車上多有空位,「公車座位預約上路就是公車族的災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被陳時中嗆「蔣萬安今拜訪里長」 吳思瑤酸抹黑大戲:最終橋段要上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