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發出「給蔡正元公開信」 要求踹共:我這個人就是裝不了!
吳宗憲發出一封「給蔡正元委員的公開信」。(組合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人到柬埔寨工作遭詐騙事件頻傳,「全球反詐騙組織」日前指稱,救援60人沒有得到過一句謝謝,引起廣大網友熱議,而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上提到,曾經幫助過藝人吳宗憲,對方連一聲謝謝都沒說。對此,吳宗憲14日發出一封公開信,要求蔡正元趕緊出面說明。

更多新聞: 台南太誇張!自助餐夾好夾滿110元 網看照片超嗨:便當盒要爆了

蔡正元臉書貼文指出,全球反詐騙組織發文抱怨,救出60幾人沒有一句感激,還把志工隨意使喚,卻遭名嘴點名批評立場,救援工作本來就不求回報,但連一聲謝謝都不說的人,跟文化水平有關。

蔡正元貼文更提到,蔡委員幫助過有緊急困難的人很多,也幫過緊急遇上困難的吳宗憲,雖然素昧平生但也願意出手幫忙,「他順利過關後連一聲謝謝也都沒說,偶然相遇也裝作不認識,蔡委員見怪不怪」。

就是這段話,讓吳宗憲在臉書發出一封「給蔡正元委員的公開信」,強調受人點滴,必當湧泉以報;路見不平,更要拔刀相助,有正義感的人也都應該如此,更何況是為民喉舌、為民服務的民意代表,要是讓委員有這樣子不舒服的感覺,就先說聲抱歉,也請接受他遲來的感謝。

吳宗憲話鋒一轉,認為自己即使不是民意代表,也同樣熱於助人,在不同範疇,就要倚賴不同領域的高手,大家互相幫助,「而我這個人就是裝不了!是朋友,可以淡如水,也可以患難見真情,但也總要『日久』吧!『見真情』就是因為累積而來⋯⋯這就是所謂的人脈存摺啊!」

「代替蔡委員發文的應該是小編⋯你真的該換工作了!你的格局實在小到嚇人!」吳宗憲喊話,為民喉舌應該要當作是天職才對!圈圈叉叉一堆,還要發文?蔡委員熱心服務形象被一篇文章一筆勾銷,請蔡委員趕快出來說明,澄清這不是你自己發的文,否則就太可惜了。


更多新聞: 「接電話一直蛤」顧客怒留1星評價 老闆幽默回覆網大讚:優質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