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創國軍新紀錄!「3胞胎兄弟」長好像 同單位服役挑戰軍旅人生
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的黃楷文下士(從母姓,右)、陳楷霖下士(中)及陳楷樺上士(左),是在同一單位從軍的3胞胎兄弟。(圖/軍聞社提供-記者林澤廷攝)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國軍裡面常有兄弟檔丶姐妹檔,甚至是夫妻檔丶父子檔,但這次可是罕見的「同卵三胞胎」,長相相似的三兄弟一同在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服役,經常因為被認錯發生趣事,也罕見創下國軍新紀錄。

更多新聞: 吳宗憲發出「給蔡正元公開信」 要求踹共:我這個人就是裝不了!

根據軍聞社報導,服役於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的黃楷文下士(從母姓)、陳楷霖下士及陳楷樺上士,是在同一單位從軍的3胞胎兄弟,由於三人長相雷同,被誤認是常有的事,陳楷霖說,之前哥哥因為有業務需求,都會來人事辦公室找他,有時候會坐他的位子,結果有些人就是會誤認為哥哥是他,然後就跟他講事情,可能都已經講到80%了,才發現他不是陳楷霖。

三兄弟當中,最先進入飛訓部服役的陳楷樺上士,目前擔任機工長一職,主要負責AH-1W直升機的維保工作,雖然是老么,但軍階卻是3人中最高,當時在民間就業的大哥黃楷文與二哥陳楷霖,在陳楷樺分享從軍經驗後,認為軍中環境不錯,決心一起入伍,並一同分發至飛訓部服役,創下同卵3胞胎在同一單位服役的罕見紀錄。

目前擔任飛機修護檢驗士的大哥黃楷文提到,當初在三弟建議下選擇加入國軍,無論是工作中或休假期間,只要他工作上不懂的問題,都會請教身為機工長的三弟(楷樺),這讓他很快適應工作的節奏,如今在直升機保養的領域,也駕輕就熟的可以執行各項任務。

二弟陳楷霖下士,在工作方面與大哥楷文、三弟楷樺在直升機修護的領域截然不同,他主要在單位負責人事行政作業,堅守崗位克盡職責的表現,挑戰軍旅不凡人生。除了在軍中的生活之外,褪下軍服的三胞胎兄弟回到家中,就是孝順的孩子,家人眼中的三兄弟,從軍後的轉變,變得更為成熟穩重,也讓母親及外婆以他們為傲。

罕見創國軍新紀錄!「3胞胎兄弟」長好像 同單位服役挑戰軍旅人生
三兄弟因長相雷同時常會被誤認。(圖/軍聞社提供-記者林澤廷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詞」最早出現在林智堅論文大綱 汪浩嘆:蘇宏達為何不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