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親頒贈彭明敏褒揚令 蔡英文:台灣的民主自由交給我們守護
總統蔡英文出席「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頒贈褒揚令,由彭資政長子彭旼代表接受。(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年4月8日清晨離開人世,享耆壽98歲。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下午偕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並親頒褒揚令,表彰彭明敏對推動台灣民主的卓越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工地2度塌陷 工務局開罰9萬元勒令停工

蔡總統抵達紀念禮拜會場後,首先頒贈褒揚令,由彭資政長子彭旼代表接受。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彭明敏教授是一位優秀的學者,也是大家敬愛的民主前輩。他出生在不穩定的時代,經歷戰爭,也看過很多不公平的事。他也是一位國際知名學者,也有讀書人的堅持。因為他認同民主自由的理念,無法接受威權統治,所以後來為了自己的信念及台灣的民主,勇敢站出來對抗威權。

蔡總統說,彭教授雖然經過判刑、坐牢,甚至在海外度過很長的一段時間,但是,他自始至終仍然堅持自由的價值,不曾放棄。彭教授可以說是台灣推動民主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前輩,即使在台灣民主化以後,他仍舊心心念念台灣的民主發展。

蔡總統指出,彭教授曾說過,「民主、自由、人權不是天生,是前輩奮死犧牲爭取來的,是台灣人民無價的資產」。她說,「現在,我們面對一個變動的時代,全世界有很多民主國家受到威權國家的壓迫。過去這段時間,台灣也面對中國的威脅,讓我們又想起彭教授的提醒,民主自由是台灣最大的資產,也是我們這一代台灣人一定要團結守護的價值。」

蔡總統再次感謝彭教授一生為台灣的付出與奉獻,走在追求公義的道路上。「台灣的主權、尊嚴、民主自由,就交給我們繼續來守護」。最後,蔡總統也請大家一起打拚,讓彭教授的精神釘根本土,並願上帝祝福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拋「預約搭公車」政見!馮光遠酸:座位全部編上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