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拋「預約搭公車」政見!馮光遠酸:座位全部編上號碼
針對蔣萬安拋出的搭公車「上網預約座位」政見,馮光遠語帶嘲諷的說,待此政策實施,各型公車的座位全部編上號碼後,可再推另外兩項新政。(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近日拋出新的政策牛肉,希望雙北應共同成立「雙北公共運輸委員會」,也期盼能讓市民「上網預約座位」,盼能藉由此舉,幫助到更多弱勢與長輩。對此,知名作家馮光遠稍早開酸寫道,待此政策實施,各型公車的座位全部編上號碼後,可立刻推出「何不食肉糜?」以及「何不改姓蔣?」兩項新政,挖苦意味十足。

更多新聞: 空軍節向空軍戰士致敬 蔡英文:轟隆隆引擎聲就是國軍守護民主自由的聲音

蔣萬安13日受訪時指出,未來雙北應共同成立「雙北公共運輸委員會」,包括提供多元票價、上網預約座位等。公車政見引起討論後,他14日接受媒體提問時補充,預約座位其實是協助弱勢族群朋友、孕婦及身障者等,可透過此機制提高使用意願。

蔣萬安補充,整合雙北公車預約系統跟路線,透過共乘的概念服務跨區工作的民眾、住在比較偏遠地方的居民,未來導入智慧交通,拓展更多路線服務更多市民,此政策重點在於雙北合作,希望未來雙北很多政策措施「對接」,全面提升公共運輸品質。

未料,此政策構想提出後,引發不少質疑及批評聲浪,知名作家馮光遠稍早也在臉書貼文指出,「年底,蔣萬安如願當選台北市長,搭公車先上網預約座位的德政也立即展開,各型公車的座位全部編上號碼」。

馮光遠酸溜溜的寫下,「何不先預約?」政策實施之後,蔣市長見效果良好,於是不假思索,立刻推出另外兩項新政策:「何不食肉糜?」以及「何不改姓蔣?」整個台北市歡聲雷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時機不宜」 黃珊珊批:現在就叫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