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軍演結束新常態?  22架次中機、6艘次中艦再擾台
中機22架次、中艦6艘次擾台。(圖/擷取自東部戰區微博)

中國連日來圍台軍演,終於在10日宣告結束,但軍機、軍艦擾台不曾間斷。國防部今天表示,迄17時止,偵獲中機22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1架次)、中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泰跨國出手搶救! 9台人險遭賣成功救回、3人蛇遭逮

中國圍台軍事演習,連續數天出動戰機、戰艦越過台海中線,美國朝野同聲譴責北京當局以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由,以軍事恫嚇台灣,且批評中國切斷與美方多項溝通管道、不負責任,而外界也擔憂,縱使軍演結束,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恐將常態化。

快新聞/軍演結束新常態?  22架次中機、6艘次中艦再擾台
中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如今中國宣告軍演宣告結束,但截至今天17時止,國防部偵獲共機22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1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而國軍也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畏中國恫嚇!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重申挺台鼓勵台海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