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畏中國恫嚇!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重申挺台鼓勵台海穩定
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圖/外交部提供)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後,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昨天率團訪台,由於適逢兩岸情勢升高,外媒格外關注。包括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外媒關注報導。馬基也在推文,重申挺台鼓勵台海穩定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蔣萬安嗆「好大官威」 陳時中:我現在沒任何官職

馬基抵台後在推特指出,他率領跨黨派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是要重申美國對台支持,鼓勵台灣海峽的穩定及和平。

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聯邦參議員艾德馬基(Ed Markey)、眾議員約翰‧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眾議員艾倫‧魯文索(Alan Lowenthal;),眾議員唐‧貝耶(Don Beyer),以及眾議員阿沐阿‧阿瑪塔‧科爾曼‧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8月14至15日訪問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指車,此訪問行程為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柬埔寨整個已經都變了樣!」 混血男星籲:別輕易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