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5參眾議員身分曝光    他友台還曾力挺《台灣關係法》
美國聯邦參議員艾德馬基 (Ed Markey;民主黨籍麻塞諸塞州)。(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5名參眾議員今天晚間低調抵台,接下來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而外交部也意外透露率團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大有來頭。

更多新聞: 「柬埔寨整個已經都變了樣!」 混血男星籲:別輕易受騙

美國眾議員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19小時後,今天晚間美國空軍一架C-40C運輸機再次降落松山機場,引起各界高度關注。隨後,外交部、AIT也相繼證實,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今天率領其餘4名眾議員抵達台灣。

外交部透露,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AIT也說,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值得一提的是,馬基在1979年擔任美國聯邦眾議員時,曾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為目前美國國會少數曾參與《台灣關係法》立法且仍在任的國會議員。特別是馬基當選參議員後,即加入「參議院台灣連線」。

外交部提到,馬基自從擔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以來積極推動友我議案,包括於本(117)屆國會提出「台灣安心法案」(Taiwan ASSURE Act),推動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建立夥伴計畫,以及授權撥款支應「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等;另本屆國會提出「台灣學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推動建立美國政府官員來台學習中文及於我國政府部門實習的學人計畫。

訪問團成員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艾德馬基 (Ed Markey;民主黨籍麻塞諸塞州)、眾議員約翰‧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民主黨籍加州)、眾議員艾倫‧魯文索(Alan Lowenthal;民主黨籍加州)、眾議員唐‧貝耶 (Don Beyer;民主黨籍維吉尼亞州),以及眾議員阿沐阿‧阿瑪塔‧科爾曼‧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共和黨美屬薩摩亞)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重申挺台! 在台行程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