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友邀遊泰國! 台人入境後「專車延遲」驚覺被騙 連夜逃離獲救
近來國人赴柬國打工遭非人道對待的事件頻傳。圖為示意畫面。(圖/民視新聞)

近來國人赴柬埔寨打工遭非人道對待的事件頻傳,警方不只在邊境攔截,駐泰代表處也與泰國政府攜手,聯手查獲12人團體。值得關注的是,一名台灣人受到網友邀請到泰國遊玩,沒想到入境後擬搭乘之專車延遲,驚覺事情不對勁,趕緊與駐泰國代表處聯絡,所幸最後成功逃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不滿器捐案被重提「想罵髒話」 陳時中:罵不罵是他修養的問題

駐泰國代表處8月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得知,我國籍人士集體於柬埔寨首都金邊從事電信詐欺,犯罪集團成員及被挾持國人將於同日上午搭乘吳哥航空班機抵達曼谷,再由陸路或轉機前往泰緬邊境續從事電信詐欺。由於他們行為疑涉及人口販運,因此駐泰代表處緊急派同仁至機場並協調泰國移民局聯手查獲12人團體。

駐泰國代表處接獲通報立刻啟動國人急難救助及人口販運被害者保護機制,9名被害國人經本處安排,已搭乘晚間班機返國,14日晚間約10時抵台,本案續由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

快新聞/網友邀游泰國! 台人入境後「專車延遲」驚覺被騙 連夜逃離獲救
9台人險遭賣成功救回。(圖/駐泰代表處提供)


值得關注的是,駐泰代表處另外提到,駐處亦於同日凌晨接獲急難救助通報,國人應網友邀請來泰旅遊,因入境時擬搭乘之專車延遲,心生疑慮而聯絡本處,國人原訂隔日搭乘詐騙集團安排車輛前往泰緬寮邊境達府之旅館。經駐泰代表處同仁提醒頓覺被詐騙,並徹夜商討最佳脫逃途徑,國人終順利協助脫困,並與其家族在泰友人會合,目前情況安全無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蔣萬安嗆「好大官威」 陳時中:我現在沒任何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