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雷根號「一路往台灣東部海域」移動 2原因曝光
美軍雷根號動向備受關注。(圖/擷取自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推特)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點燃兩岸緊張情勢,中國解放軍、美軍動向也備受關注。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今天在推特透露,雷根號航空母艦再度南下回到沖繩附近海域,也就是台灣東部海域移動。

更多新聞: 屁股還沒坐熱就下飛機!世界最短航線全程僅花「53秒」票價618元

裴洛西前腳才剛離開台灣,中國大動作宣布4日起在台灣周邊7個區域實施軍演,美國海軍不敢大意,緊急出動航空母艦「雷根號」在西太平洋的菲律賓海執行例行任務,其範圍包含台灣東南海域。

當時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指出,「雷根號」及其戰鬥群正在菲律賓海進行普通、既定的行動,屬於例行巡邏的一環,以支持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不過,雷根號這段時間一直在日本東南方海面上,卻意外在12日開始「一路南下」。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分析,雷根號航空母艦(CVN-76)再次南下,返回沖繩以東附近海域,其中有兩個可能的原因:第一,避開接近日本的熱帶風暴梅里;第二,支持其他軍事活動並保持威懾,但不會進行台海過境等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約搭公車」遭酸 他點出蔣萬安團隊「沒做好政策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