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約搭公車」遭酸  他點出蔣萬安團隊「沒做好政策把關」
劉仕傑認為,蔣萬安團隊在規劃「上網預約公車座位」時,忽略了「數位落差」的因素。(圖/翻攝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拋出新政策牛肉,希望雙北共同成立「雙北公共運輸委員會」,盼能讓市民「上網預約公車座位」。對此,前外交官、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指出,蔣的團隊要負更大責任,沒做好政策把關,因為市政擘畫必須考慮「數位落差」的因素。

更多新聞: 陳其邁柯志恩為「小海豹」槓上!陳子瑜秒轟「天龍觀點」:心態老又窮

劉仕傑表示,台北市的市政規劃必須考慮一樣重要因素,那就是「數位落差」。他認為,既然蔣萬安強調這項政策「要幫助弱勢族群,例如身障者、孕婦、長者及育兒者」,那就要去想想,長者的數位落差問題,蔣團隊沒有做好政策把關的工作。

劉仕傑接著說,許多長輩並沒有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他們的智慧型手機並沒有行動網路,只能仰賴「通常是家中」的有無線網路的環境。

劉仕傑認為,數位落差的現象,其實大家都明白。前陣子的疫苗施打亂象,讓地方里長疲於奔命,許多里長表示「長輩不會線上預約」,里長只好代勞。

劉仕傑點出,公車的本質,不同於計程車或客運。預約公車,可以想像在實務上會有許多尷尬的狀況,例如「有座位卻不敢坐」,或是前一站上來同樣有乘坐需求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頒贈彭明敏褒揚令 蔡英文:台灣的民主自由交給我們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