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澄清沒有罵里長「無腦」 學者:蔣萬安到底在演哪一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評論政策指「政策提出來要用腦筋」,卻遭疑花接木成「嗆里長要有腦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還合體里長,砲火一致瞄準陳時中。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系主任葉耀元批評,蔣萬安直接針對陳時中「人格」進行批判,「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拋「預約搭公車」政見!馮光遠酸:座位全部編上號碼

陳時中昨出席工程界後援會,致詞時原話為,「所以一個政策,提出來,是要用腦筋,要有專業的幫助,要批評,也要有腦筋,也要專業的幫助,這樣才可以變成一個好的政策對話,事情才會進步。未料,陳時中原話卻被移花接木成,「陳時中嗆里長:批評我也要有腦袋一點,我快要勝選了等語」。

陳時中今回應,昨天只有談論候選人相關政見,沒有談論、責怪里長,候選人之間本來就有政策的辯論,大家可以公開進行,不需要用抹黑的形式來做,陳時中強調,「我並沒有罵他無腦」,也絕對沒有罵里長所謂的無腦字眼,請大家不要誤會;至於是否認為蔣萬安把里長當選舉工具?陳時中回應,「我覺得這樣不是很道德的狀況」。

對此,葉耀元認為,陳時中提出的是「政策」,但蔣萬安不是針對陳時中提出的政策進行討論,而是直接針對陳時中的「人格」進行批判,「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他坦言,要讓選舉回歸政策面的討論,「還真是難啊」。

臉書粉專「孟買春秋」直言,陳時中說的話都在公開場合,批評「中國黨真的是不抹黑造假就不會選舉,他們還活在上個世紀,覺得胡說八道沒人會知道。跟鮭魚一樣往自己臉上揍一拳,然後哭哭啼啼說被欺負」。

陳時中澄清沒有罵里長「無腦」 學者:蔣萬安到底在演哪一齣?
葉耀元、孟買春秋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柯志恩為「小海豹」槓上!陳子瑜秒轟「天龍觀點」:心態老又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