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清南道雨量破紀錄 鋒面南移首都圈恐現暴雨
(圖/取自玩轉韓國-완전한국臉書)

南韓首都圈上周連日暴雨,造成嚴重災情,這兩天又有鋒面形成,忠清南道一夜之間遭大雨襲擊,降雨量創下20多年來的新紀錄。而隨著鋒面南移,首都圈有可能也會出現局部性暴雨。

更多新聞: 等你呦!房務整理房間把泰迪玩偶擺出「撩人姿勢」主人回房被驚喜萌翻

南韓首都圈上週才遭逢百年一遇的大暴雨,這兩天又有相似鋒面形成。8月14日凌晨,南韓忠清南道就遭雨彈狂炸一夜,創下紀錄。YTN記者說,「該地區每小時降雨量達110.6毫米,在地區觀測史排名第二,創下23年來最強降雨紀錄。」

隨著鋒面南移,15日,首都圈和江原道也開始下起雷陣雨,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每小時50毫米的局部性暴雨,雨勢預計16日凌晨開始停歇。雖然持續時間不長,但專家表示,上周暴雨造成嚴重災情,現在只要再下一點雨,都會讓災害迅速擴大。

南韓山林科學院學者李昌宇說,「即使下一點雨,土壤也會充滿水分,發生山體滑坡的可能性也會增大。」除了自然災害,民眾的經濟損失也十分慘重。在這個市場,一堆又一堆的食品連包裝都還沒打開,現在泡過水,也只能從地下儲藏室被清出來,當垃圾丟掉。

Yonhap記者說,「業者把東西放太陽下曬,但因為有臭味,所以也不能賣。」而許多業者為了即將到來的中秋節特意囤了大量食材,現在也全都泡湯。市場業者說,「以往鯷魚之類的都賣得好,最近鯷魚貨不多,所以我進了很多,冰箱都裝滿,結果全泡湯。」

而這角賣運動服飾的,原價4萬韓元,現在也以5千元便宜賣,只求少賠一點。市場的業者異口同聲表示,因為疫情,他們已經苦熬了兩年,結果現在又碰上洪災,真的是欲哭無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她用1700萬買獨棟別墅!房產公司1失誤「多送86塊地」損失14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