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路塌民宅傾斜「屋況暫穩定」 商討賠償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一處建案工地,昨天(14日)下午建商施工不慎,造成路面塌陷,波及旁邊7戶民宅,經過工務局介入,做止水樁緊急搶救,漏夜確保工地穩定安全,目前房屋狀況暫時穩定,房屋傾斜角度沒有再擴大,今天(15日)上午建商也和住戶召開協調會,商討賠償事宜。

更多新聞: 台北直直撞!四輪闖麥帥一橋「機車引道」狂飆 網看傻:忘了今天開車啦

高雄市自強一路,路面坍塌將近一天,白天持續用怪手頂住傾斜的房屋,避免角度再擴大,被安置在旅館的住戶,待了一夜,一早不放心,趕回來關心家裡的狀況。

受害住戶說,「昨天說要拿我的慢性藥啊,就都沒有辦法,我們一輩子掙的錢就在這裡啊,建商有在市長面前答應說,要幫我們重建啊。」

20位住戶有家歸不得,被波及的7棟民宅,被鑑定是危樓,必須得拆,相關單位預計在房屋牆面,架起2支鋼架基座,先穩住房屋,替住戶爭取時間,回家收拾家當。

高雄路塌民宅傾斜「屋況暫穩定」 商討賠償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每一個小時的測點回報,斜力不變19分之1,所以沒有傾斜的立即危險,暫時支撐,以便讓我們住戶能有機會先去,把物品清理出來。」

相關單位漏夜朝建案地下室灌水5千多噸,幸好凌晨再次測量,傾斜角度沒有擴大。事發的工地建案,14日下午1點多,正在開挖地下室,但過程中,疑似出現滲水狀況,連帶周圍房屋地基被沖刷掏空,房子是不能再住了,上午建商和住戶召開協調會,商討補償措施。

高雄路塌民宅傾斜「屋況暫穩定」 商討賠償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我們對於這個包商一定求償到底,尤其是合計有7戶民宅,他們的財產一定經由市府專案小組,建商已經正式表達,該負的責任完全不迴避。」

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副理事長呂彥龍說,「這工地在我們看起來,是屬於比較疏鬆的沙質土壤。」

同一處施工建案,今年(2022年)3月份就曾施工,造成路面坍塌,如今又出同樣意外,市府將對建商祭出最高罰則,勒停工處分。

(民視新聞/張可倫、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移民署破獲北台灣大型假證件印製廠! 藏身大樓分租套房不法獲利近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