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三度歇業 老字號江浙菜中秋節回歸

高雄一家老字號江浙菜餐廳,以招牌酥脆的蔥油餅聞名。開業30年來曾歷經老闆高齡萌生退意,還有到疫情衝擊暫停營業,今年5月又因為疫情壟罩第三度拉下鐵門,又在中秋節前重出江湖。84歲的老闆說,感受到疫情趨緩,希望能把好滋味繼續流傳下去。

更多新聞: 點2份炒飯竟附「279字」超長備註 店家見外送訂單傻眼:反而更火大

大火快炒,香噴噴好滋味上桌。另一頭師傅忙著擀麵皮,製作酥脆的招牌蔥油餅,84歲老闆也親自幫忙。高雄開了30年的老字號江浙菜餐廳,終於又再度回歸。

疫情衝擊三度歇業 老字號江浙菜中秋節回歸

餐廳老闆朱金鴻說,「第三年這樣目前疫情好像有趨緩了,大部分國民都打第三針疫苗了,繼續恢復營業,旺季到了,希望能維持下去這樣。」

這已經是這家江浙菜餐廳第三度重開,2017年老闆萌生退意被員工勸回,2020年受到肺炎疫情衝擊也一度暫停營業,今年5月又因為疫情壟罩三度拉下鐵門,中秋節前重出江湖。老員工不離不棄,統統回來報到。

疫情衝擊三度歇業 老字號江浙菜中秋節回歸

餐廳員工說,「大家員工都回來了,一個都沒少,因為老闆人太好了,大家員工都很支持他。」、「歇業期間在家休息有什麼事就去做,當然老闆他有熱情做的話,我們也都很願意把工作做好。」

餐廳老闆朱金鴻說,「老顧客在手機上互相line來line去,一部分客人都知道恢復營業了,隔壁鄰居都來捧我場,都客滿了。」

疫情衝擊三度歇業 老字號江浙菜中秋節回歸

趕上中秋節市場,餐廳也推出拿手的蘇式月餅搶商機。老闆再次挺起腰桿招呼客人,希望顧客懷念的好滋味,能撐多就是多久。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貓咪搞失蹤!奴才低頭一看「最強偽裝術」超哀怨:你知道我找多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