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人類成重量級網紅!挪威海象「芙蕾亞」竟遭當局安樂死
海象「芙蕾亞」遭當局安樂死。(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挪威奧斯陸峽灣(Oslofjord)出現一名「重量級」網紅,一隻重達600公斤的大海象「芙蕾亞」(Freya),經常爬上人們的船隻做日光浴,儘管當局不斷呼籲人們保持距離,「芙蕾亞」可愛呆萌的模樣依然吸引大批民眾圍觀拍照,出於公眾安全的擔憂,挪威當局最終決定將其安樂死。

更多新聞: 「鮭魚壽司」現蹤日本水族館 萌畫面引13萬人笑:好想拿筷子夾

芙蕾亞3年多來周遊列國,英國,荷蘭、瑞典,丹麥都曾出現牠的身影,今年6月起牠頻繁出現在挪威奧斯陸港口,人們以北歐神話中象徵愛與魔法的女神「芙雷亞」為其命名。芙蕾亞經常爬上人們的船隻大睡午覺,橫躺、翻肚各式睡姿樣樣來,總是吸引大批群眾圍觀。

雖然牠的模樣可愛逗趣,然而環境動物組織提出警告,認為這是一件需要嚴肅看待的事,畢竟芙雷雅屬於野生動物,遊客的干擾可能會對牠造成影響,也難保牠不會獸性大發,反過來傷害遊客。

親近人類成重量級網紅!挪威海象「芙蕾亞」竟遭當局安樂死
挪威漁業總幹事巴克詹森(Frank Bakke-Jensen)。(圖/翻攝自挪威漁業局網站)


根據《BBC》等外媒報導,挪威漁業總幹事巴克詹森(Frank Bakke-Jensen)在一份聲明指出,針對芙蕾亞實施安樂死的決定是基於對人類安全威脅的評估,並強調當局研究過許多可能方案,包括把芙蕾亞帶出峽灣等作法,但最終無法任何手段確保芙蕾亞的福祉。

聲明提到,手術是以人道方式進行,遺體將由獸醫進一步檢查。儘管這一決定可能激起公眾同情而招致批評,但當局堅信這是正確的決定,「我們重視動物福利,但人類的生命與安全必須放在首位」。

親近人類成重量級網紅!挪威海象「芙蕾亞」竟遭當局安樂死
挪威當局認為當地民眾無視警告。(圖/翻攝自挪威漁業局網站)


更多新聞: 公設竟有海灘!他開箱越南超狂房產建案 驚嘆:真的是太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