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論文遭指不當引用 莊瑞雄:像大雜燴組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競總發言人莊瑞雄表示,蔡壁如的論文是「品質的問題」,像一個大雜燴的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陷入論文抄襲風波,她的德明科大碩士論文,被發現其中一段,直接複製北市議員簡舒培的臉書文章,卻沒註明引用,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總發言人莊瑞雄在節目上表示,蔡壁如的論文是「品質的問題」,像一個大雜燴的組合。

更多新聞: 陳時中合體小廚神煮這2道菜 手不慎燙到喊「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莊瑞雄表示,他覺得蔡壁如委員這篇文章很有意思,因為一般來說,寫一篇論文出來的話,剛開始會寫下摘要、緒論,以及研究方法到底是什麼。她這個,你很難去論斷說她抄襲,在她的心目中她就認為,抄襲是「陳東豪寫一篇,我抄你的,才叫抄襲,你有發表」、「葉元之寫一篇,才叫抄襲」,沒有任何一個人寫完發表過的我去抄,才叫抄襲。

莊瑞雄指出,蔡壁如的狀況已經不是抄襲的問題,叫做品質的問題,你看她的文章裡面,有中央社的、有簡舒培的臉書的、有好醫師的、還有天下雜誌的、今周刊的、維基百科的,還有民眾,比如說李建昌去投書,她也看到「這段不錯」,就把它複製,貼到自己的論文裡面。

莊瑞雄提到,「文獻回顧」很簡單,就是前面的人李建昌講過些什麼,陳東豪講過些什麼,他們有什麼研究方法,我註明是「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說過」這樣。

莊瑞雄認為,蔡壁如的論文內,有研考會的委託報告切一段,張景森去致詞時,發現人家很會講,也把它節錄貼下來,你說他這個叫論文,我反而會覺得它是一個大雜燴的組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雪山隧道導坑驚傳滲水! 水流往機房恐釀漏電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