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5參眾議員訪台  中國解放軍宣布「今在台周邊海空軍演」
美國5參眾議員訪台 ,中國解放軍宣布「今在台周邊海空軍演」。(圖/擷取自東部戰區微博)

中國連日來圍台軍演,終於在10日宣告結束,但就在美國5名參眾議員昨天深夜低調訪台,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又宣布,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位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雪山隧道導坑驚傳滲水! 水流往機房恐釀漏電危機

中國圍台軍事演習,連續數天出動戰機、戰艦越過台海中線,美國朝野同聲譴責北京當局以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由,以軍事恫嚇台灣,且批評中國切斷與美方多項溝通管道、不負責任,而外界也擔憂,縱使軍演結束,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恐將常態化。

如今中國宣告軍演宣告結束之際,美國5名參眾議員昨天深夜低調訪台,不僅將晉見總統蔡英文,還將拜訪立法院談台美安全等議題,但這也再次觸動到中國敏感神經。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8月15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位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美台繼續玩弄政治把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嚴正震懾。戰區部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暑假至今尚無颱風侵台 專家分析:恐創颱風警報發布最晚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