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訪中引質疑聲浪!黃暐瀚開砲:國民黨自我感覺良好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一事,黃暐瀚認為,國民黨做了離執政更遙遠,會對選舉不利的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頻頻在台海周邊演習,恫嚇台灣意圖不在話下,未料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執意訪中,引發質疑聲浪。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有「三個不該」,也不努力尋求執政,做了離執政更遙遠,會對選舉不利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眾議員訪台! 蘇貞昌:好朋友來訪「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

黃暐瀚指出,國民黨派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有三個不該,第一,如果沒有夏立言出訪風波,媒體現在都還在「集中火力」談林智堅。國民黨佛心來著,幫民進黨「減壓」,上週五林智堅「退選」之後,只剩夏立言好罵,形同幫民進黨「解套」,真是貼心的國民黨。

第二,國民黨「不該沒有考慮選舉」,黃暐瀚認為,這趟夏立言去中國,先得隔離10天,之後廣州、深圳、杭州、昆山、上海、廈門,見的都是「台商、台眷、台生」,既然不見高官,也不去北京,光是見台商、台生,怎麼降低兩岸敵意?如何解決兩岸問題?

黃暐瀚說,難不成要斷ECFA的是台商?要對台灣打飛彈的是台生?跑一趟中國去見台生台商,不用見高官,就能解決兩岸問題了?見台商台生,算是跟「對岸對話」?「台商台生」代表對岸領導階層?別再自欺欺人了。要嘛就見官員,抗議打飛彈;要嘛隔離結束之後,誰也別見,直接回台吧!

第三,黃暐瀚分析,國民黨內不該沒有「路線辯論」,每每出現歧見,都不清楚國民黨到底什麼態度?主席派夏立言去中國,自覺有必要!但要選舉的百里侯們,包括侯友宜、盧秀燕、張善政,以及一堆市議員參選人,全都明確反對,「你不確定路線,選民怎麼知道要不要把票投給你?」

黃暐瀚結論,選舉在即,國民黨犯下了三個不該,殺敵還難計,先自損三千!實為不該。國民黨真想終結兩岸「軍事對立」,確保「ECFA互動不斷」,唯一之道,就是執政。結果國民黨不努力尋求執政,卻去做了離執政更遙遠,會對選舉不利的事?還自我感覺良好?「這是國民黨的大大不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柬埔寨詐騙案頻傳 蘇貞昌揭3方向因應:救回、詳查、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