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眾議員訪台! 蘇貞昌:好朋友來訪「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
蘇貞昌表示,好朋友來訪「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實施圍台軍演,台海局勢引起國際關注。不過,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不畏中國恫嚇昨天率跨黨派議員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不能因為隔壁有惡鄰居就不敢讓好朋友來訪,「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希望國人同胞團結一致對外。他也暗酸「不要這時候還跑去該國跟他不知道做什麼交易,必為國人所唾棄!」

更多新聞: 暑假至今尚無颱風侵台 專家分析:恐創颱風警報發布最晚一年

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聯邦參議員艾德馬基(Ed Markey)、眾議員約翰‧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眾議員艾倫‧魯文索(Alan Lowenthal;),眾議員唐‧貝耶(Don Beyer),以及眾議員阿沐阿‧阿瑪塔‧科爾曼‧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8月14至15日訪問台灣。

蘇貞昌今出席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又有美國議員來訪,是否會擔心中國不理性行為?台美低調是否為了避免刺激中國?

蘇貞昌表示,「誰要來我們家作客,誰是我們好朋友要來探訪,不能因為隔壁有惡鄰居,我們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敢讓訪客來、讓朋友來」,美國和台灣是有共同價值、非常有互動往來的國家。

蘇貞昌強調,對全世界關心和支持台灣的國家和朋友都熱烈歡迎,「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對於侵害國家主權,及任何騷擾和妨害的各種作為,都會努力防衛國家,希望國人同胞大家團結一致對外。蘇貞昌呼籲,對於不當對於我國有威脅的國家跟作為,應該予以同聲譴責,「不要這時候還跑去該國跟他不知道做什麼交易,必為國人所唾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朗東爆藍營用「魏景城」打陳時中 蔣萬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