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四川放「高溫假」停工6天 經濟部回應了
中國四川放「高溫假」停工6天。(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國南方最近持續高溫,造成用電負荷大幅增加,供電吃緊,中國四川發布公告表示要「讓電於民」,確保四川電網安全及民生用電,對四川電網有序用電方案中所有工業電力用戶實施生產全停,從15日到20日間放「高溫假」。對此,經濟部回應,台商在當地主要業務是以筆電組裝為主,目前主要廠商多以各項配套措施因應,暫時不影響整體營運及出貨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訪台中國軍演恫嚇! 國務院批「反應過度沒必要」

對此,經濟部回應,已與我國產業密切聯繫,由於台商在當地主要業務是以筆電組裝為主,目前主要廠商多以各項配套措施因應,暫時不影響整體營運及出貨情況。

經濟部表示,我國廠商面對在地環境變動,暫時以變動生產時間、節能節電計畫以及庫存出貨來因應,也會以區域產能調配的作法,維持接單出貨能量。後續經濟部將持續與各企業保持聯絡,提供必要協助,並密切觀察後續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廚神」Liya與蔡英文相見歡 興奮喊:謝謝妳照顧台灣、維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