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比賽最新力作 水下西洋棋對弈!

最愛辦怪比賽的英國紳士們又有最新力作,「水下西洋棋世錦賽」看似無俚頭,其實要考驗棋手們的思考速度、肺活量,只有綜合能力最強的高手才能勝出。根據比賽規則,棋手的思考時間,就是下潛一口氣的時間,只要浮出水面,對手就必須馬上下潛,策略運用非常關鍵。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去年奪銀創紀錄!戴資穎鎖定生涯首金預告:又要出發啦

后羿棄兵裡優雅下棋的片段,這裡看不到!在英國舉行的-水下西洋棋世界錦標賽,是一場肺活量、體能與敏捷思路的對決。

怪比賽最新力作 水下西洋棋對弈!

水下西洋棋故名思義,是在水中進行對弈,棋盤和棋子都是特製,加重再加強力磁鐵,才不會隨波逐流,但最特別的是計時不靠棋鐘,每位棋手每一手棋能運用的時間,下潛一口氣的時間,比棋力,還要比體力。

怪比賽最新力作 水下西洋棋對弈!

水下西洋棋士佛蘭德說,「在水面下花越多時間,你的耗氧量就越大,比賽比得越長,就越難想出一手好棋。」潛的越久不見得想得出高招,因為對手浮出水面,另一位棋手就必須立刻下潛,掌控節奏成為勝負關鍵。

怪比賽最新力作 水下西洋棋對弈!

水下西洋棋世錦賽,4輪平均每盤棋進行一小時,最終由綜合能力最強的波蘭棋手「馬蘇爾凱維斯」帶走冠軍。水下西洋棋世錦賽冠軍馬蘇爾凱維斯說,「大約是60%棋力,另外40%包含游泳技巧與身體控制技巧,要適應水壓和調節呼吸。」西洋棋已經有上千年歷史,在水下對弈這種別出心裁想法,為棋手們開創一片全新戰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4強戰恐碰上「天敵」戴資穎!陳雨菲曝世錦賽奪冠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