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旅客滯留海南島 大街抗議求放人

海南島三亞疫情嚴重,封控時間一延再延,至今還有約15萬名旅客滯留,因航班被取消,或者原居住地政府拒收,回不了家。旅客氣急敗壞,在飯店及街上抗議,怒求放他們回家。而當地的居民則是面臨斷糧危機,三亞市吉陽區委書記也因防疫不力遭到免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切台海情勢 英副外交大臣籲中國:以和平手段解決兩岸分歧

海南騎警說,「請大家配合防疫工作,非必要不要外出戴好口罩。」

海南省疫情居高不下,確診數居中國之冠。

海南省衛健偉副主任李文秀說,「2022年8月15日,海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26例,本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85例。」

繼海口美蘭機場上週末重開之後,南部的三亞鳳凰機場也在15號重啟。海南當局表示,截至16號早上8點為止,兩個機場,累計安排314架次,預計運送4萬8千多名旅客返鄉。部分旅客卻因班機取消,哭天搶地,有家歸不得。

三亞旅客說,「別拉我了別拉我,我的班機取消了我的班機取消了,嗚~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隔離在飯店的觀光客逮到機會,逃命似地往外跑。沒那麼幸運的則在大廳內,隔著紅龍集體抗議。

三亞觀光客表示,「要回家要回家要回家。」

海口觀光客說,「海南政府我們要回家,我們要回家。」、「我們沒有病毒呀,把我們放在這裡。」

當地居民也好不到哪裡去,食物吃光了沒地方買,開始打院子雜草的歪腦筋。

三亞居民表示,「冰箱空空米桶吃空煤氣已空。」、「出不去家裡沒菜吃了,但是房子後面有一大堆這個,很嫩有認識的嗎能不能吃,能吃的話這段時間就有菜了。」

海南政府15號承認社會面清零失敗,三亞市吉陽區委書記也因防疫不力,丟了烏紗帽。預計仍約有15萬名旅客滯留,無法回家,還被各省互踢皮球。外流的文件顯示,海南政府不滿江蘇省拒收滯留旅客,致函控訴不收,就上報國務院。疫情在各地不斷升溫。廈門宣布自17號起,連續三天展開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釣魚驚見「藍寶石龍蝦」!機率僅200萬分之一他驚呼:從來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