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月電價提前5月實施?曾文生:台灣一定會走上這條路

時序過了立秋,但秋老虎持續發威,天氣熱用電維持高檔!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接受媒體專訪,主持人詢問,「今年夏天供電無虞?」曾文生表示,台電公司認為今夏用電尖峰已經過了,也就是7月22日4070萬瓩。但過去夏月用電是6月到9月,如今極端氣候下,4月就可能會出現高溫,同時也是發電機組大修尚未回歸的時間點,反而會造成用電吃緊;因此台電去年就已評估過,夏月電價是否提前至5月就開跑,曾文生表示,這部分需要提交電價審議委員會,「這是我們期待的,台灣一定會走上這條路。」。


更多新聞: 華紙第3季擬調漲部分產品5至10% 第4季不看壞

實際走訪連鎖品牌怡客咖啡店,總經理劉人豪表示,以林口概念店來說,2層樓、共99個座位,內、外場9台冷氣,並且提供50個插座給客人使用,暑假期間來客量多,夏月電價比平常多3成左右,若夏月電價提前到5月實施,全台29家門市電費負擔會增加不少,但怡客會提前作因應,試著調整離峰、尖峰用電,離峰關閉部分樓層、區域,達到節電、降低成本效果。
(民視新聞/王嘉琳 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新金併保德信人壽 最終總額逾8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