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獲台獨分子制裁「勳章」倍感光榮 林飛帆:獲得肯定繼續努力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圖/民進黨提供)

中國今(16)日宣布新一波「台獨」頑固分子名單,並將實施制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和駐美代表蕭美琴等7人被列入。林飛帆表示,好多朋友都第一時間跟他說恭喜,在這個時代,被威權政權制裁,應該是自由世界成員的勳章,倍感光榮,「獲得肯定,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競辦籲夏立言在中國行程透明 陳時中:終於醒了

中國今公布新一波「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包括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並將對他們及前已公佈的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中國也決定對游錫堃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秘書長實施制裁,禁止其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林飛帆在臉書表示,剛剛收到中國對他和蕭美琴、顧立雄等7人,宣布制裁的消息。他說,但每一個傳訊息給他的朋友,無論是駐台使節、外媒圈,還是智庫的朋友,都是第一時間跟他說恭喜。

林飛帆說,他想,在這個時代,被威權政權制裁,應該是自由世界成員的勳章,倍感光榮,「而台灣人是這樣的,獲得肯定,就不卑不亢,繼續努力」。

林飛帆也藉機呼籲,請大家分享他在華盛頓郵報的投書,希望大家能幫忙把台灣的觀點傳送出去。林飛帆在投書中提到,第一,中國對於裴洛西的激烈軍演證成了裴洛西來訪台灣的意義;第二,中國的威脅對台灣而言,並非單一事件觸發,而是一個長期事實,而習近平上任後的戰略調整,轉向對外擴張,威脅自由民主國際秩序,這是美國及其盟友必須調整對中戰略的原因。

第三,林飛帆說,世界認知台灣的重要性,雖然很大程度奠基在台灣在半導體產業供應鏈的角色,以及地緣戰略位置的重要性,但台灣的民主成就應該是世界看待台灣更重要的角度;第四,台灣並不希望戰爭,但也不會向威權屈服。這是為什麼超過七成臺灣人,不分背景,有無受過軍事訓練,都表達願意挺身保衛台灣。

第五,台灣的青年世代更具有保台意識,成長在民主化台灣的青年世代,習慣言論自由、民主自決的價值,八年前中國試圖以經濟協議拉住台灣,但台灣年輕人集體行動,改變國家的方向,這個價值至今沒有改變;第六,在中國威脅下,台灣已證明自己的民主韌性;因此,我們要號召國際社會將台灣視為可信賴的盟友與值得世界共同保衛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蔣萬安公車政策讓「迷妹」看了無言!1句曝內心話:為他選情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