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與警方合作成功攔截被販運人口! 設群組與家屬溝通
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圖/擷取自伍麗華臉書)

台灣人被誘騙去柬埔寨事件頻傳,民進黨立委伍麗華近日表示,她把求助的受害者家屬設立群組,邀請警政人員在裡面提供疑難排解,也在裡面整理蛛絲馬跡、風吹草動,14日返台的受害者中,有2人就是她受理的被害人。伍麗華強調,還有好多孩子等待被救援,還是要鍥而不捨,不要放棄希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公開7政見 魏筠開酸:鄭文燦市長早都在做

伍麗華14日透過臉書粉專說,「跟大家報告一個壞消息中的好消息,我們的幾個孩子就在剛剛返抵國門,透過我國的警方救回來了!」伍麗華說她當天一早去參加高雄茂林區運動會,下午屏東三地門鄉運動會,晚上瑪家鄉運動會,活動進行中手機忙不停,旁邊的人都會問她怎麼回訊忙不完,輪到致詞又泰然自若。

手機訊息回不完,原來伍麗華都在忙著處理「人口販運搶救大作戰」,她把求助的受害者家屬設立群組,邀請警政人員在裡面提供疑難排解,也在裡面整理蛛絲馬跡、風吹草動。

伍麗華感謝行政院成立的專案小組,在泰國曼谷機場攔截9位人口販運被害人,這些人當晚10時已返抵國門,其中2位是她受理的被害人。

台人遭誘赴柬埔寨工作遭囚禁,所幸9名被害人已返台。伍麗華提到,她非常感激一直在協助的國際刑警科長以及屏東刑大隊長,「我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他們的福報可以升天了」,科長還回「好累哦」;伍麗華說,其實她知道科長一定很高興,就跟她一樣。

「還有好多孩子等待被救援,所以還是要鍥而不捨,不要放棄希望。」伍麗華最後說,一整天看了幾個鄉的運動會很感動,原住民族文化努力復振,大家開始回復跟土地談戀愛、相濡以沫,「我知道很多事情在根部底下醞釀,所以,一個不能少,每一個生命都很寶貴,讓原力一起迸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機場舉牌防柬埔寨詐騙「太好笑了」 柯文哲:哪門子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