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當討債份子「做過30幾種工作」 脫北返鄉到府烤肉拚出人生
從退伍後北上打拼遭騙,到回鄉開創事業的老闆「陳侑興」,目前已從事烤肉16年。(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燒烤」是台灣人愛吃的食物之一,路邊常見的如炭烤、串燒、韓式烤肉等,火熱的食物,再加上幾杯冰涼啤酒,可謂是人間美食。從事烤肉行業16年的陳侑興,在踏入燒烤前,做過了30幾種工作,第一次出社會工作就遇到詐騙,甚至險些犯法,從退伍就在台北工作的他,最後決定當個脫北者,回到彰化員林重新出發,也開啟了烤肉人生,更開創到府烤肉的服務,烤了快兩百場,做出成績。

更多新聞: 1壺7百元!她評比5款珍珠奶茶 她一喝「精品鮮奶茶」驚:又酸又鹹

他戲稱自己是「脫北者」返鄉從事烤肉打拼事業 網佩服:陳老闆是條漢子
媽媽與姐姐到台北找他,看見北上打拼的他生活困苦,問他要不要回去,當下的情形彷彿歷歷在目,陳侑興也難過的流下男兒淚。(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陳侑興當年退伍時離開家鄉,前往台北找工作,第一次就遇到詐騙,也曾到當鋪上班,向人討債過,在對方家門口站崗整天,差點就犯法擄人。為了生活的他,住在很小的房間,當時媽媽與姐姐上台北時,看見他的生活環境,十分難過,眼淚都流下來,媽媽也告訴他「媽媽讓你靠,家裡還過得去,別煩惱」,在思考過後,他決定回到彰化員林重新開始,創立「到府烤肉」的服務,每天早起備料,堅持使用當天新鮮食材,最後也成功打出一片天。許多網友看完影片,也被陳老闆感動留言「陳老闆是條漢子」、「這是一間男子漢開的餐廳」、「為了家人打拼,溫度真是爆表!」、「為家人流淚,真的很帥」、「拼過努力過!更懂得珍惜,更能感受家的溫暖!」。

更多新聞: 機車伯掛「最悲傷車牌」上路...網見1畫面卻笑噴:這圖有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