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宏都拉斯新任大使用中文喊「我回家了」 蔡英文讚:知台又挺台
蔡英文今日接受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呈遞到任國書。(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16)日上午接受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呈遞到任國書,歡迎他來台履任,布羅德於致詞更用中文表示,雖然他10年前離開了,但當重新踏入這片土地時,他感覺彷彿未曾離開過,「我覺得我回家了。」對此,蔡英文說到,布羅德大使的「知台」又「挺台」,「面對全球威權主義的擴張,我們會持續相互扶持,加強合作交流。」

更多新聞: 傳夏立言向陸委會稱將會見汪洋 國民黨回應了

布羅德今日致詞時,特別以中文表示,台灣是他人生命運中重要的一部分,曾經是他住了5年的家,雖然他10年前離開了,但當重新踏入這片土地時,他感覺彷彿未曾離開過,「我覺得我回家了,原來我的心一直在這裡」。

布羅德說,他今日站在大家的面前,是這80幾年來把兩國連繫在一起的友誼及休戚與共的成果,台灣敞開大門不吝分享教育在國際發展中的重要性,而他也親眼見證台灣的奇蹟,活躍的經濟成長、強大的工業化以及謹慎的規劃發展策略,是宏國效仿的榜樣,希望宏國也能發展並達到如此的成就。

「歡迎宏都拉斯布羅德大使」,蔡英文透過臉書說到,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布羅德大使(Harold Burgos),在今天到總統府呈遞到任國書,「布羅德大使的「知台」又「挺台」,從他一口流利的中文,讓我印象深刻。」

蔡英文也分享布羅德用中文致詞時的影片說到,布羅德大使的一席話,都讓他們非常感動,台灣和宏都拉斯在各領域有很多的交流,特別是教育文化領域,布羅德大使就是最好的見證人,「台灣和宏都拉斯也都是熱愛民主自由的國家,面對全球威權主義的擴張,我們會持續相互扶持,加強合作交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落實中央三原則 桃機宣布:觀景台8/18重新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