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爆國民黨提名人炒地皮 18天撈上億卻沒財產申報
前立委黃國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年底九合一大選即將於11月26日登場,前立委黃國昌昨(16日)晚間在臉書上指控,稱一名通過國民黨提名將參與年底地方選舉的政治人物,竟透過參與土地重劃在短短18天內,炒地皮大賺1.2億元,還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的要求,隱匿此炒地暴利,同時預告今(17日)將召開記者會,公開這位「炒地大亨」的廬山真面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金河:中國正走向泡沫經濟 世界工廠風光不再

「誰那麼厲害? 土地重劃煉金術。」黃國昌發文爆料宣稱,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接獲檢舉,一名通過中國國民黨提名將參與年底地方大選的政治人物,竟透過參與土地重劃,在短短18天內炒地皮大賺1.2億元,年化報酬率高達7864%,這樣的本領,連股神巴菲特都要自嘆不如。

黃國昌表示,這名炒地大賺上億元的政客,竟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的要求,隱匿此炒地暴利,以為可以瞞天過海,「對比2015年朱立倫競選總統時,曾宣誓房價應盡快走向合理化,並要做到住者有其屋,朱立倫提名的地方行政首長,顯然沒把居住正義的承諾當一回事」。

黃國昌宣布,17日下午1點,他將和「零號候選人OURs都市改革組織」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揭露這位土地重劃炒地大亨的真實身分,並對黨主席朱立倫提出具體訴求,「記者會將全程直播,邀請所有關注居住正義、關心臺灣未來的朋友們,一起加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淺秋問侯友宜是否挑戰2024 侯友宜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