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個男人回來了!魔性迷因「瑞克搖」升級超清 本尊神還原35年前MV
英國歌手瑞克艾斯里重現《永不放棄你》MV中的「瑞克搖」。(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你一定也被釣過!網路迷因「瑞克搖」(Rickrolled)經常出現在標題聳動的影片中,如果點進去看的話,往往都會發現一名棕髮男子跳著魔性舞蹈,此時民眾才會驚覺「上鉤了」。這名紅遍全球的男子其實是一名英國歌手,他叫做瑞克艾斯里(Rick Astley),該曲則為1987年發行的單曲《永不放棄你》(Never Gonna Give You Up),時間過了35年,現在有保險公司找上他,還以高畫質重現經典,MV於昨(16)日在Youtube釋出,短短1天就狂吸將近2萬個讚。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2》重量級劇透!李政宰證實「這2人霸氣回歸」觀眾嗨翻

席捲全球的迷因「瑞克搖」終於有高畫質版,海外保險公司「CSAA Insurance Group」16日在Youtube頻道釋出廣告影片,邀請本尊瑞克艾斯里「現身開搖」,神還原《Never Gonna Give You Up》MV,可以看到瑞克艾斯里除了身穿與35年前相似的西裝、牛仔裝之外,就連拍攝場景都有異曲同工之妙,熟悉的鐵絲網和半橢圓形拱門一出現,立刻就讓粉絲暴動,現年56歲的瑞克艾斯里對著鏡頭扭腰擺臀,舞技顯然寶刀未老,影片中也有橋段置入標語「公司不會放棄客戶」,呼應歌名的創意也被網友認為相當成功。

辣個男人回來了!魔性迷因「瑞克搖」升級超清 本尊神還原35年前MV
瑞克艾斯里「老哏新搖」重現35年前MV經典橋段。(圖/翻攝推特)

據了解,《Never Gonna Give You Up》之所以會成為無人不知的迷因,是因為2007年時國外論壇「4chan」有網友把MV拿來惡作劇釣魚,觀眾如果點開連結,就只會看到瑞克艾斯里開搖的片段,但也因為這次惡搞,讓該歌曲35年來熱度絲毫未減,原版MV的點閱數甚至在Youtube上還衝破12億,如今瑞克艾斯里「老哏新搖」,也讓全球網友又驚又喜:「這冷飯炒得太香了!」。

更多新聞: 「最美小龍女」秀古墓派絕技睡繩功!仙氣噴滿1分鐘網:姑姑像2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