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4000台人困柬埔寨被打臉 蔣萬安反問:新南向溝通管道出什麼問題?
蔣萬安今日下午回應,很多人被騙到柬埔寨是事實,政府在新南向政策下沒有官方溝通管道,這當中也要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來國人赴柬埔寨等國家打工,遭軟禁、控制、性侵事件頻傳,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稱有4000人赴柬埔寨受害,但民進黨批評這是在造謠。蔣萬安今日下午回應,很多人被騙到柬埔寨是事實,政府在新南向政策下沒有官方溝通管道,這當中也要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尋仇開2槍!槍手進出高醫畫面曝 犯案僅花不到2分鐘從容離去

蔣萬安稱,有4000名國人赴柬埔寨受害,遭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砲轟帶頭造謠,因為4000人是「現在還待在柬埔寨未歸國的總人數」,而其中只有快120例是未及時聯繫上而報案的。

蔣萬安今日下午受訪時回應,現在有非常多年輕人被騙到柬埔寨去,這也是事實,現在最重要的是政府趕快為這些到柬埔寨受騙的朋友,協助他們解決問題,這才是現在最迫切要處理的問題。

蔣萬安指出,台灣在當地沒有代表處,但外交部也必須扛起責任、責無旁貸,盡快協助國人返國。

媒體追問,蔡政府喊出新南向政策,但目前的狀況看來雙方沒有官方溝通管道。蔣萬安表示,外交部還是必須要趕快要求柬埔寨政府盡快給予協助,現在沒有管道,當初蔡政府的確喊出新南向政策,「到底政府這當中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提名侯友宜競選連任 林佳龍:未給承諾「可能半途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