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8/28辭職參選? 柯文哲證實9月副市長只剩1個:請辭不能拖過9/2
徐弘庭詢問,9月的時候副市長剩下幾個?柯文哲篤定回應「1個」。(圖/民視新聞)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傳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在8月28日請辭投入選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證實,9月起副市長只剩下1個,黃珊珊最晚不能拖過9月2日請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柬埔寨詐騙案頻傳 侯友宜:事前預防比事後打擊犯罪重要

傳出黃珊珊將在台北城市博覽會8月27日開幕後,於28日宣布請辭,並於29日登記參選。柯文哲今日下午赴議會報告112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12年度臺北市總預算案,議員徐弘庭詢問,9月的時候副市長剩下幾個?柯文哲篤定回應「1個」。

徐弘庭追問,這樣符合市府的運作嗎?柯文哲回應,副市長彭振聲的能力不錯。徐弘庭再說,就算能力不錯也不能一個人當三個用,柯文哲冷會「可以啊」,還說「他很耐操」。

接著議員李柏毅質詢時,他再問黃珊珊是不是8月底辭職?柯文哲回應,「反正她也不能拖過9月2日」。李柏毅指出,外界都在傳,台北市城市博覽會是要幫黃珊珊造勢,既然博覽會的主軸是要表達市政一棒接一棒,為何只邀請黃珊珊去開幕記者會,沒有邀請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

快新聞/黃珊珊8/28辭職參選? 柯文哲證實9月副市長只剩1個:請辭不能拖過9/2
李柏毅質詢問黃珊珊是不是8月底辭職?柯文哲回應,「反正她也不能拖過9月2日」。(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回應,黃珊珊不是被邀請,是以副市長身分出席。柯文哲補充,城市博覽會主要的目的是要倡議,最主要是要把還沒做完的事跟市民交棒,自己也會去跟市民交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稱關心台生、台商 李俊俋質疑:平常不能去「挑軍演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