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比拚! 無毒蝦創意料理競賽祭總獎金76萬

第一屆無毒蝦創意料理競賽,在高雄餐旅大學舉辦,現場分成學生組跟社會組,必須在限時2.5小時內完成3道菜,總獎金高達76萬元,社會組冠軍獎金有20萬,學生組有10萬元,每組參賽者發揮創意都想拿第一。

更多新聞: 新北33層建築工地火警 警消上下夾攻灌救

參賽選手們在廚房忙進忙出,切菜料理擺盤全神貫注,因為限時2.5小時內要完成3道菜,比創意比美味還要比擺盤美,每一組參賽選手都想拿第一,因為蝦電共生第一屆的創意蝦料理比賽,總獎金高達76萬,冠軍獎金為今年最高有20萬元。

廚藝比拚! 無毒蝦創意料理競賽祭總獎金76萬

利用指定食材無毒蝦發揮創意,分成學生組跟社會組,決賽入圍者包含全國知名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以及五星級飯店主廚等各方好手,一同來用廚藝比拚。

高餐大餐管系教授賴顧賢說,「純粹要考他的廚藝能力,那麼首先我們會採取黑盒子,就是完全都不知道什麼食材,要利用你的巧思以及你的做菜流程,不能馬虎(時間到)立馬就要出菜。」

高餐大餐管系學生許國富說,「因為我們比西餐不能帶蝦尾,所以我們用了那個杏仁片,去讓它展現很像蝦子尾巴的部分,去做一個可愛的裝飾。」

廚藝比拚! 無毒蝦創意料理競賽祭總獎金76萬

提供無毒蝦的主辦方也強調,想要用這場比賽,推廣台灣在地養殖蝦,這款和光蝦為蝦電共生,養蝦同時發電,被稱為綠能減碳蝦,養殖過程堅持不投藥不添加抗生素。

向陽集團董事長陳貴光說,「尤其是我們的蝦,差不多70幾%都要進口,我希望我們在地養殖的蝦,能夠在地生產在地直送。」

首創以蝦為主題的料理競賽,讓主廚們發揮創意,果然成品出爐後,一個個擺盤吸睛,色香味俱全,也成功創造話題。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海外詐騙頻傳 北市刑大邀梁佑南拍反詐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