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車廂「失火冒煙照」是假的!他懺悔來不及了 警將約談到案說明
網友造謠高捷車廂失火冒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在網路上開玩笑開過頭,那可就不好笑了。一名網友昨晚在臉書社團貼出霧茫茫的高雄捷運車廂照,指稱車廂失火冒煙引發網友熱議,高捷第一時間對外澄清並連繫該網友,隨後他更新貼文致歉,表示只是想開玩笑,沒想到鬧出如此大風波,但由於涉及公眾安全,警方後續仍將約談他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月燒25萬租金!高雄店面掛紅布條「管我裝潢多久」 網笑有夠任性

許姓男子17日晚間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捷運是失火了嘛怎麼煙那麼大」,並且標記高雄捷運。只見他曬出的高捷車廂照,畫面一片白茫茫,又沒有多少乘客,可能讓人誤信車廂失火冒煙,引起網友一陣騷動。高捷迅速在下方留言澄清「經本公司查證,並無列車冒煙的情事,這樣的照片與言論,會引起民眾恐慌,如為開玩笑,敬請在貼文內儘速澄清。」

眼看事件鬧大,許姓男子更新貼文道歉,「各位廣大網友及高雄捷運抱歉,其實是昨天下大雨導致鏡頭有霧氣,所以拍起來才會霧濛濛的。原本只是想會心一笑所以PO在廢版上,沒想到搞出那麼大風波,造成大家困擾真的很抱歉」。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雖然許男公開道歉,並澄清是拍照時鏡頭霧氣所致,高雄捷運警察隊表示,由於事件涉及公眾安全,仍將約談許男到案說明,以釐清確切動機。

高捷車廂「失火冒煙照」是假的!他懺悔來不及了 警將約談到案說明
男子發文「捷運是失火了嘛怎麼煙那麼大」遭到撻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 台南百年老店中秋後熄燈!老夫妻身體不堪負荷 傳統糕點霸主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