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組百人陣頭參加「畢業典禮」遶境 網感動讚:也太熱血了
梁鈜傑號召百人一同參加遶境,為自己舉辦「畢業典禮」,在大三時留下精采回憶。(圖/翻攝「露天小劇場」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台灣的廟宇眾多,各地區都能看見,不時也能看到遶境活動,有位年輕人,更是打算將其文化傳承下去,便號召親朋好友加入他的行列,一同參加遶境。YouTuber明君經常在頻道「露天小劇場」中,與大家分享台灣奇特的廟宇,本次更是特別,受到朋友梁鈜傑的邀請,前去拍攝「宜蘭頂埔順天府」四年一次的大遶境巡庒。本片的主角梁鈜傑,這次在大三的暑假,號召上百人一起參加遶境,舉辦專屬他的「畢業典禮」。

更多新聞: 神明也會烙兄弟!布袋神尊夜衝廢棄倉庫狂轉圈 曝榕樹下「有東西」全場肅靜


超熱血!他號召百人來參加「畢業典禮」繞境 網驚:看了好感動
在遶境前一天的晚上,梁鈜傑與友人還在準備物品,每個人都十分熱血,甚至做好不睡覺的打算。(圖/翻攝「露天小劇場」YouTube)

來自宜蘭的梁鈜傑,他在16歲時,就加入當地北管團「頂埔集蘭社」,當時只有他一位年輕人。他在高二那年,也領著集蘭社的社員參加遶境,此次的他,以自己製作刺繡作品為主,把所有資源跟時間投入其中,當作是最後一次去舉辦。他在活動前一天晚上準備物品,找來所有親朋好友幫忙,每個人都十分用心,甚至打算弄到天亮直接去遶境。隔天的遶境活動成功圓滿落幕,從頭忙到尾的梁鈜傑,也一一向大家致謝,並笑說「感謝參加我的畢業典禮」。許多網友也感動留言,「台灣文化很高興能有熱血的年輕人願傳承下去」、「希望以後這類這麼有意義傳承的活動能曝光,讓更多人知道有機會參與」、「感謝讓大家更多為民俗活動努力的年輕人!」、「英雄出少年!頭城有阿賊」、「看了好感動,阿賊真的很讚,辛苦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卡哇伊!串聯21校「162位小學生」舞動青春 齊跳街舞好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