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雙屍案! 阿公轉賣營養品反悔想再收價差遭拒 怒砸爛室友頭
三峽某長照機構發生命案。(圖/警方提供)

新北市三峽區一處長照機構凌晨發生殺人案,87歲孔姓兇手先是持酒瓶碎玻璃及熱水瓶攻擊褚男,後來更趁照護人員急救褚男時,跑去另一床勒斃張翁,釀成2死命案。孔嫌遭照護員制伏後,交由吉埔派出所員警依現行犯逮捕候詢,最新消息指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孔男,因病時常認為其他人會害他,加上近日為了營養品問題與其他住民發生爭吵才會埋下殺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211處危險住宅 陳時中:4年內核定2成、8年內核定5成都更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指出,8月18日04時57分,新北市三峽區白雞路一處長照機構發生殺人案,立即調派吉埔派出所、偵查隊員警到場處理。

初步了解事發經過,孔男把家人準備的1、2罐營養品準備賣給褚男,但事後又覺得賣的太過便宜,想向褚男收取價差遭到拒絕後,雙方爆發口角,孔嫌遭照護人員用束帶固定在床上,於同日4時50分許,照護人員發現褚男遭孔嫌持酒瓶碎玻璃及熱水瓶攻擊,立即前往制止。

孔嫌竟趁照護人員對禇男急救期間,跑到另一床以圍裙繩子勒94歲張姓男子。警方到場前張男已無心跳,褚男則由救護人員送往恩主公醫院急救,張姓傷者送往土城醫院急救。

孔男2019年入住榮民之家,為少校退伍,入住期間沒有不良紀錄,至於詳細事發原因及經過,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競選最後一哩路才要衝刺 林佳龍:一貫作風就是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