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A.5疫情升溫「延後開學、最新停課標準」? 莊人祥回應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BA.5疫情8月底升溫,恐遇上中小學開學日,至於是否會延後開學及最新停課標準,疫情指揮新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教育部正在提出計畫,與各縣市教育局討論,確定後會再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23088例、34死! 境外添337例

今在疫情記者會中,現場媒體詢問,北部BA.5疫情預估8月底上升,是否會建議地方政府延後開學?新的停課標準朝哪個方向研擬,以及最快何時拍板公布?莊人祥回應,教育部正在提出計畫,與各縣市教育局討論,這部分等教育部確定後,會再對外說明。

針對開學後停課相關規範,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7日)受訪表示,教育部已與指揮中心做一些意見交換,斟酌目前整體疫情,現在還在討論中,教育部也會先與22縣市的教育局處長會商,下週與指揮中心做進一步確認後,會再對外說明。

潘文忠指出,教育部將會依循過去方式,和各縣市環保局處聯繫,在開學前,針對校園最更完整清消工作,這段時間,有關防疫物資的準備,包含酒精、口罩,尤其是快篩劑的發放,目前學校都持續朝這方向進行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0多歲癌症女確診「2週後死亡」 兒童重症再添2例MI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