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首例BA.4男「妻子也染同病毒」 一家四口皆染疫確認為家庭群聚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國內新增首例BA.4本土個案,為一名北部30多歲男性,他的家人3人在同日採檢及快篩也是陽性。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該案家人後續基因定序結果,該案的妻子也確認是感染BA.4,為BA.4家庭群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楊梅卡車零件廠大火「燒到變形」 1人受困抓鐵窗警消噴水降溫

指揮中心15日公布新增1例BA.4本土個案,為北部30多歲男性,8月5日出現喉嚨輕微不適等症狀,8月9日自行快篩陽性,當日就醫採檢PCR陽性確診(Ct:16),同住家人3人同日採檢及快篩亦皆為陽性,目前均居家照護/隔離中。

快新聞/本土首例BA.4男「妻子也染同病毒」 一家四口皆確診為家庭群聚
指揮中心15日公布國內出現首例BA.4個案,北部30多歲男性確診「同住3人皆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今日下午說明,經過進一步確認定序,該案的妻子也確認是感染BA.4,本身沒有症狀,因為是接觸者於8月11日採檢,到醫院PCR確診,檢體後送昆陽實驗室,昨日基因定序出爐,此案確認為BA.4家庭群聚。

羅一鈞接著指出,該案的2名小孩快篩也是陽性,8月11日確診,8月16日安排到醫院PCR採檢也是陽性。羅一鈞表示,其中1個孩子的Ct值34以上,無法定序,另1個小於30,會送去定序看看,但目前看來小孩是感染BA.4機率也蠻高的,可研判是一起家庭群聚事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瘋「週週烤」夯肉 家電買氣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