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國家拒絕台灣人進入!混血男揭「不承認護照」原因 網笑:無所謂
港英混血YouTuber「黃日鴻 James」,在頻道中指出,有145個免簽地的台灣護照,竟被喬治亞明文規定禁止進入。(圖/翻攝「黃日鴻 James in Asia」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台灣護照超好用,共有145個地方免簽證可進入,今年7月更是榮獲「全球護照指數」全球第34、亞洲排行第5,然而如此厲害的台灣護照,卻有一個國家拒絕承認。住在台灣多年的港英混血YouTuber「黃日鴻」,近日拍片透漏,有一個名叫「喬治亞」的國家,不承認台灣,甚至明文規定持台灣護照不可進入,不過網友看了笑說「無所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自己被當成第4組候選人 柯文哲酸:甚至要把陳佩琪變第5組

不歡迎台灣!混血網紅指「喬治亞」明文禁止台人進入 網笑:無所謂
「喬治亞」是地跨歐亞兩洲的國家,他們不承認台灣護照,拒絕台人進入。(圖/翻攝「黃日鴻 James in Asia」YouTube)
「喬治亞」位於亞洲及歐洲的邊界,是個東歐跟西亞的跨洲國家,他明文規定,持有台灣護照的人不可進入,並不是因為台灣人對他們做了什麼,而是政治因素。喬治亞有兩塊領土認為自己是「獨立的」,但喬治亞依舊覺得是他們的一部份,在政治上處於模糊地帶。這方面就類似於台灣與中國的情形,喬治亞為了表示不支持,因而不承認台灣護照,並拒絕台灣人進入他們國家。
影片推出後,網友紛紛表達各自想法「尊重他們的選擇」、「沒關係啦,我們很多人都知道」、「我們也不在乎他們是否承認台灣」、「他國承認不承認都無所謂」、「不被承認沒關係,我也寧願把精神放在對台灣友善的那些國家」、「這種不歡迎台灣人的國家,我不會去」。


更多新聞: 不只有「俄版」麥當勞!星巴克改名「Stars Coffee」 美人魚變身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