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10大未奪金名將!外媒點名「羽球一姊」戴資穎
盤點十大未能在世錦賽奪金的名將,外媒點名「羽球一姊」戴資穎。(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世界羽球錦標賽預計於22日於日本東京舉辦,各國好手也紛紛應邀出戰,誰能夠把金牌帶回家,則是系列賽的矚目焦點。對此,有外媒盤點生涯在世錦賽從未奪金的「十大名將」,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也出現在名單中。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周天成逆轉秀「就靠這1球」!榮登世界羽聯單日最佳表現

根據印尼體媒《INDOSPORT》報導,指出本屆世錦賽,匯集了各國優秀的羽球選手,但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並不是每一位偉大選手都能順利地取下金牌。同時也列出10位生涯尚未在世錦賽中奪金的選手,依序包括,李宗偉(馬來西亞)、李雪芮(中國)、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日本)、蓋德(Peter Gade/丹麥)、蘇卡穆約/吉德翁(印尼)、戴資穎(台灣)、鮑恩(Tine Baun/丹麥)、李龍大(南韓)、王適嫻(中國)與張海麗(印尼)。

名單選手中最知名的,莫過於被外界封為無冕王的大馬選手「拿督」李宗偉,在各大系列賽中是金牌常客,奧運加上世錦賽,共計抱走6面銀牌,但是至今仍無緣世錦賽金牌。在2018年罹癌後,便於隔年宣布退役,結束19年的職業生涯。戴資穎在上屆世錦賽成功打破「8強魔咒」,並殺進決賽奪銀,本屆更是劍指金牌。戴資穎32強預計將對上烏克蘭選手烏利蒂娜(Maria Ulitina)或斯洛伐克選手雷皮絲卡(Martina Repiska)其中一人,晉級4強則有望對上泰國選手兼好友的依瑟儂或中國選手陳雨菲。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戴資穎擊敗「泰國二姊」!直落2晉級準決賽「劍指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