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留學生公開每月開銷 「高物價」她無奈:美國小黃瓜1根就要75元
在德國、美國及台灣有就讀經驗的Rita(圖中)、沐(圖右)、子葉(圖左),分享每月飲食、房租及交通等的花費支出。(圖/翻攝「女不淑瑞塔Im not lady Rita」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人都夢想出國留學,但不同的文化環境有不少因素需要考量,費用就是其中之一。分別在德國、美國及台灣有就讀經驗的YouTuber「Rita」、「沐」與「子葉」,日前分享3國每月花費各自是多少,其中在台就讀大學的子葉公開房租等支出時,讓Rita及沐都忍不住大喊:「好便宜!」

更多新聞: 南韓找不到的美味!歐巴返台一嚐鴨肉飯、豬腳飯 感動直呼:超想念


每月花費比較!台德美3國單月支出公開 她無奈曝:美國小黃瓜要價75
在美國就讀的沐(圖右)透露當地菜價昂貴,一根小黃瓜就要價新台幣75元,讓她不敢輕易下手。(圖/翻攝「女不淑瑞塔Im not lady Rita」YouTube)

提到租屋費用,在德國留學的Rita表示,每個月房租含水電費用為680歐元(約新台幣2萬593元),留美的沐每月房租同樣含水電為780美金(約新台幣2萬3423元),而曾在高雄租屋的子葉則是,每月支出新台幣3500元不含水電。接著提到飲食支出,Rita一個月大約花費270歐元(約新台幣8176元),而沐則是約600美金(約新台幣1萬8千元),沐直說美國菜價非常昂貴,透露一根小黃瓜就要價新台幣75元。而在台灣南北部都生活過的子葉則表示,住台北的飲食支出約為8000元,在高雄時則為6000元。最後針對交通費用部分,Rita透露德國普遍的大學生,都擁有能免費搭乘大眾運輸的學生證,若非學生身分,購買月票則為86歐元(約新台幣2600元),美國與德國相同,學生可用學生證免費搭乘公車,油價則與台灣差不多,而在台灣的子葉每月交通支出約為1280元。


更多新聞: 砸百萬送跑車!女兒父親節驚喜送大禮 車牌藏1玄機網讚:真孝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