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台灣廁所!波蘭人妻回鄉「逆文化衝擊」 上公廁一次30元好不習慣
在台灣生活9年的波蘭YouTuber「寶玲」近期回鄉探親,但已經被台灣價值觀與生活習慣深深影響的她,意外受到許多「逆文化衝擊」。(圖/翻攝「波蘭寶玲」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回國好不習慣!在台灣生活9年的波蘭YouTuber「寶玲」近期回鄉探親,但已經被台灣價值觀與生活習慣深深影響的她,意外受到許多「逆文化衝擊」,像是波蘭沒有冷氣、大眾運輸不方便、公共廁所要錢等都讓她有些無法適應,而好友不斷詢問她為何從台灣回國,卻像沒有曬過太陽一樣,不斷強調她膚色太白看起來不健康,也讓寶玲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2年半沒回家!日妞歸國前夕確診 泣不成聲喊「不敢告訴爸媽」引心疼

寶玲分享,她雖然有時覺得台灣的顧客有些被寵壞,常常對客服及店員頤指氣使,但台灣的服務業通常都對客人非常親切有禮,反觀她在波蘭遇到的店員,不僅態度不佳,問問題也不太樂意回答,讓她感到有些衝擊,不過除了負面文化衝突,寶玲也對波蘭路上交通給予正面評價,表示波蘭交通法規非常嚴格,因此車輛都會禮讓行人,笑稱「終於有安心散步的感覺」。

想念台灣廁所!波蘭人妻回國好不習慣 狂被友念「太白」哭笑不得
寶玲表示現在受烏俄戰爭影響,公共場合或店家都因擔心電費太高不願意開冷氣。(圖/翻攝「波蘭寶玲」YouTube)


更多新聞: 所有員工都要學台語!日本飯店闆娘愛台無極限 網感動: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