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炒青菜超驚艷!韓男首嚐「台灣名店」 喊話媽媽:希望煮這些給我吃
南韓YouTuber「沈載鋺」一群沒吃過台灣料理的朋友到江南鼎泰豐光顧,沒想到其中最讓友人驚艷的竟是「炒青菜」。(圖/翻攝「沈載鋺 수퍼심재원」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青菜的煮法竟然也有文化差異?南韓YouTuber「沈載鋺」近日帶一群沒吃過台灣料理的朋友,到南韓江南鼎泰豐光顧,嚐遍小籠包、燒賣、紅油抄手、酸辣湯、牛肉麵和排骨炒飯,沒想到其中最讓友人驚艷的竟是「炒青菜」,朋友甚至向媽媽喊話「這個菜不只是小菜,是一種料理的感覺,希望媽媽做給我吃」,沈載鋺對此補充說明,韓國的青菜通常是生吃,台灣則是用炒的,因此口味上有很大的差異。

更多新聞: 史無前例!台灣人聚首芝加哥時報廣場狂歡 型男嗨翻:熟悉的感覺

除了炒青菜,牛肉麵和排骨炒飯也獲得全體盛讚,小籠包、燒賣和抄手因為較為油膩,得到褒貶不一的評價,酸辣湯則是全數負評,沈載鋺還特別向朋友強調,台灣的酸辣湯和韓國店內的喝起來很不一樣,笑稱「這個酸辣湯感覺像沒去過台灣的人做的」,網友見狀猜測「應該是想配合韓國當地人的味道所做的改良版中餐」。

吃到炒青菜超驚艷!韓男首嚐「台灣名店」 喊話媽媽:希望煮這些給我吃
沈載鋺的南韓友人初次嘗試炸排骨,盛讚「外皮很脆、很入味」。(圖/翻攝「沈載鋺 수퍼심재원」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美食在韓掀關店潮?南韓妞曝3商品屹立不搖 笑稱:喜歡台灣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