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幫派涉柬埔寨人口販運 警政署:即刻起加以掃蕩
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部分案件背後都有幫派在進行人口販運,已掌握42團幫派分子,即刻起同步加以掃蕩。(圖/民視新聞)

近期不少國人被高薪打工誘騙,受困東南亞的案件層出不窮,警方不停加強宣導,警政署今天針對偵辦進度做最新,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目前已受理報案420案,總共46人平安返台。他也說,部分案件背後有幫派在進行人口販運,已掌握42團幫派分子,即刻起同步加以掃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再喊公布疫苗採購合約 陳時中:保密條款是商業基本常識

警政署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近期國人受騙進而被販運到柬埔寨案件,經警政署統合各縣市警察局在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之下,目前已掃蕩人口販運集團共20件、67人到案,其中22人被裁定羈押。警政署也已救援13位被害人返國,另成功在機場攔阻28人。

黃明昭指出,針對目前還停留在柬埔寨未歸的4679人進行查訪,發現208位疑似被害人,以及受理報案420案,其中46人已返台,其餘的374件均已立案偵辦。近期也發現有5案背後有幫派在進行人口販運,目前警政署已掌握42團幫派分子,已通令各縣市警察局全力掃蕩,掃蕩後加以釐清是否進行人口販運。他也透露,其中以竹聯幫等國內幾大幫派佔比較多。

黃明昭說,台灣的警察單位結合美國FBI、國土安全部,與泰國的執法單位共同對這些幫派、人口販運集團合作掃蕩,並共同營救在柬埔寨的被害人,警政署也提供檢舉專線(02)2765-2122~5,只要民眾檢舉進而偵破,將提供優渥獎勵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藍委赴柬埔寨救出1人爆「搶人」衝突 警政署提3點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