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der排在第二!全球最討厭APP名單出爐 台灣第一名超意外
全球最討厭APP名單出爐,台灣第一名超意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代人智慧型手機不離身,每個人手機中都載了各式不同的APP(應用程式),而這些APP的用途和使用心得都不一樣。科技網站Electronics Hub近期做出一項大調查,分析大量貼特發文,列出全球各國最討厭的APP名單,台灣第一名討厭APP超意外。

更多新聞: 世足/卡達世界盃倒數3個月!門票已售出245萬張 熱門對戰組合出爐

Tinder排在第二!全球最討厭APP名單出爐 台灣第一名超意外
各國最討厭APP名單出爐。(圖/翻攝自Electronics Hub官網)
Electronics Hub針對全部87個APP,其中包括社群軟體、交友軟體、手機遊戲等等,分析超過300萬條的推特推文,並使用Hugging Face來解讀文章對App的評價是正面、負面或中立,最後公開各國的APP使用心得排名。統計指出,全球用戶最討厭的APP是手遊「Roblox」,在21個國家拿下第一;第二名則是交友軟體「Tinder」,在19個國家中排在第一;第三名則是美國論壇「Reddit」;第四和第五名是串流影音《Disney+》以及社群《Snapchat》。

全球手機用戶平均每天總共下載 2.5 億個 App,該網站解釋資料統計針對「三大條件」做統計,包含「廣告過多」、「時常故障」、「介面難用」,全球最被討厭的 App 有三大類,分別是交友、銀行轉帳和社交媒體。而台灣最討厭的APP第一名同樣是「Roblox」;串流平台APP是「Disney+」,不過Twitter並非台灣主流社群平台,因此精準度不會這麼高。報告也解釋,各國的國情和文化不同,APP在不同國家的喜愛排名也會也落差,像是《Disney+》在日本只有1.1%的負面推文。

更多新聞: 設計師不聽建議嗆「你只是施工的」!工班師傅無奈照做 成品出爐秒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