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刪文「續發安老津貼」承諾 沈慧虹競辦怒批:欺騙長輩選票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競選團隊發言人、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今天開記者會批評高虹安。(圖/沈慧虹競選團隊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先前承諾「絕對不會砍敬老金」,也在臉書掛保證「續發安老津貼」,但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競選團隊發言人、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今(20)日表示,高虹安居然刪除臉書文章,根本是在欺騙新竹鄉親長輩的選票,他要求高虹安出面說明為何偷偷刪文?還是只是「選前說一套、選後都砍掉」的政治騙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批替內科夾層解套 黃珊珊酸:能找出更好方法我沒意見

劉康彥指出,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堅決反對發放敬老金,甚至出現相關局處已編列相關預算,但柯文哲還是不願意背書的怪現象,民眾黨做為「一人式政黨」,奉柯文哲為圭臬,不發敬老金應該作為民眾黨全台灣縣市長與議員候選人的共同政見。

劉康彥說,高虹安不僅多次在基層說明會掛保證「絕對不會砍掉敬老金」,更特別安排探視長輩的公開行程,重申續發安老津貼的立場,他不禁想問信奉柯文哲財政管理的高虹安,會不會是「選前說一套,選後就砍掉」?只是為了騙長輩票?

劉康彥說,高虹安曾在8月8日父親節當天,在個人的官方臉書公開具體表示「續發安老津貼」,如今這篇臉書卻默默刪文、下架,「新竹找安」難道是「找不到貼文」?他質疑,高虹安如果還沒想清楚,或者還沒跟柯文哲溝通好,就請不要亂喊亂承諾,欺騙長輩。

劉康彥呼籲,高虹安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參選人,面對質疑,請公開說明為什麼要刪文?另外,也請說明清楚是否繼續支持長輩福利,續發安老津貼、重陽敬老金?

高虹安刪文「續發安老津貼」承諾 沈慧虹競辦怒批:欺騙長輩選票
高虹安在臉書掛保證「續發安老津貼」,卻被發現刪文。(圖/沈慧虹競選團隊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倒戈?陳永德餐敘邀她和柯文哲 黃珊珊:朋友間祝賀生日很正常